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十四五”规划目标——

【视频】发展特色学科 打造硬核品牌

2021年08月27日16: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天戟:我们要构建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要依托雄厚的外科积淀和外科优势,举全院之力创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和“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并以“一基地、一中心”建设为载体,着力打造“国字号”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品牌。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高峰学科、高原学科和高地学科,以学科发展的硬核实力为“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我们要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趋势。要大力推进技术创新,进一步引导回归科研初心,完善科研管理运行体系,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推动学科交叉和跨院系科研平台融合的发展。

我们也要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效能。基于医保支付制度改革要求,我们要全面做好DRG按病种付费模拟工作,持续加强物耗管控,优化经济结构,全面提升医院的发展效能。

还要激活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人,我们要关心关爱全体学生和医教员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改革为动力,提升“管”的效能,以教师为主导,提升“教”的水平,以学生为主体,提升“学”的质量,全面培养白求恩式卓越医学人才。坚持贯彻共享发展的理念,落实"两个允许"精神,全面深化绩效改革,持续提高医务人员待遇,让全院师生共享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未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将打造成让人民满意的大学附属医院。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