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让消保宣教更“接地气”

建行启动2021年财富季营销活动

2021年08月24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初秋的长春,一扫夏日的闷热,平添了丝丝凉意。一大早,早餐店店主李大爷像往常一样,张罗着客人就坐,为他们端上一餐热腾腾的早饭,这些看似平凡的生活气,赋予了这座城市浓重的烟火味道。

送走了最后一桌客人,李大爷一边听着评书,一边打开手机开始参加建行财富季消保宣教活动,这是他最近闲暇之余,解闷的新发现。其中的“全民答题抽锦鲤”更是他的心头好,通过答题获得“cc豆”,他兑换了一款非常实用的保温杯,这让李大爷每每提起都乐得合不拢嘴:“我岁数大了,听不懂那些太复杂的金融知识,建行这个活动很好,把知识变成游戏,特别接地气,边玩边学,还能得奖品,我很喜欢这种方式!”

记者从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了解到,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提升百姓福祉,8月11日,建设银行正式启动2021年财富季营销活动。在金融科技赋能下,建设银行举全行之力,加速数字化经营转型,共建共享财富生态,向社会全面传递资产配置理念共建财富理想,通过精准供给各项优质金融产品,以游戏、资讯、主题分会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助力百姓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活动期间,建设银行通过打造虚拟的“财富小镇”活动主平台,创新推出游戏化玩法,引导客户学习金融知识,养成财富管理的理念与习惯,积累“财富值”实现个人的不断提升。同时,还在游戏中提供丰富的权益奖励,客户在活动中获得的“CC豆”奖励,可用于兑换十余款丰富实用的奖品。此外,除了游戏主场,财富季通过直播、视频、图文等方式,推出包括龙财富早报、机构探店、投资学堂等在内的海量财富资讯,生动传递财富管理理念和价值,宣传投资者教育知识。

如何让枯燥的金融知识生动起来?如何让消保宣教更接地气?一直是建设银行近些年关注的重点。本次活动期间建行同步搭载消保权益平台,主要体现在三种形式上:通过手机游戏活动、网点活动等线上线下活动,让消费者深度参与学习金融知识;通过问卷开展大范围调研,及时发现百姓关切的服务问题;推出系列微电影,沉浸式、案例化再现生活场景中的消保问题,让百姓“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也让消保教育更加“生活化”和接地气。

下一步,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将持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消保实践深度融合,努力以新的成效让广大金融消费者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