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08月21日08:1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吉林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机关建设,通过深化政治教育铸牢忠诚警魂、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英模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使广大民警在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上作表率、立标杆。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开展查纠整改,坚持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既要开展全员自查,又要突出“关键少数”;既要解决厅本级突出问题,也要整治系统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树立服务基层新导向、爱民为民新形象、担当作为新风貌。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建章立制、总结评估,用制度的形式把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开门整顿,充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民警的意见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全力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注重统筹结合,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队伍新风貌、工作新作为彰显教育整顿新成效。(记者刘巍)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