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桦甸市税务局:“培训套餐”助新公务员快速起跑

2021年08月20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国家税务总局桦甸市税务局迎来了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他们年轻向上、朝气蓬勃,为税务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税务干部队伍增添了活力。

为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税收工作节奏,桦甸市税务局采用“老带新”的模式,传思想、帮业务、丰富精神文化。

系好入职后的第一粒扣子,传承税收工作的为民情怀。桦甸市税务局首先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思想第一课。他们选择多年从事党建工作的干部担任解说员,带领他们参观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感受到沉淀在党史、税史中的情怀和力量,更加明使命、懂担当。

打好业务功底,做好“必修课”。邀请了前几年入职的“老”公务员来分享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上的经验和心得,用“过来人”的亲身体会鼓舞士气,强调“学习要趁早”。新公务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努力学习尽快地提升自己,熟悉岗位职责,掌握核心业务,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之中增本领。选派业务精英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实际操作税务登记、纳税申报、代开发票、发售发票等办税大厅相关涉税业务。在“老带新”的过程中,“新人们”不仅熟练掌握了操作技能,更加铭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近几年,桦甸市税务局每年都会为新录用公务员打造“岗前培训套餐”,通过“老带新”的方式,让入职新人快速成长。

新入职公务员高源说:“第一次穿上税装,就感受到了责任和担当。我要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昂扬的斗志,虚心请教,尽快适应工作,为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桦甸市税务局将继续为青年干部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平台,书写税收事业更多精彩的华章。(唐新瑜)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