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纸上交流无声 “等我即可”有情

2021年08月1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您好,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在吉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驻丰满区政务服务中心契税集成窗口,工作人员赵静两次询问并没有得到纳税人的回应。

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笔尖交流问需求

赵静认真地观察着这位纳税人,看到他茫然无措的样子,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一位聋哑人。于是,她拿出笔和纸向其示意,纳税人使劲地点点头。

“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二手房更名过户。

“等我即可。

“太谢谢你了。”

一张A4纸上的对话,让赵静了解到,张先生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现要办理过户缴税业务。为了减少他沟通上的不便,赵静在了解情况后,写下一句“等我即可”,便主动帮他调取房屋信息,并在纸上与他交流核实,通过纳税人写字的迟疑准确判断他的疑惑点,在纸上为其勾画不同房屋套数、不同情况的现行税率,并细心地标注出张先生房屋的适用税率。张先生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在申报表上放心地签下了名字,成功缴纳税款。

5分钟的无声交流,字里行间写满了税务部门对政策的精准把握和对纳税人的真诚服务,张先生眼里满是感激,对赵静多次竖起了大拇指。

“宁可多写几句话,也要让他彻底地弄清楚,本来与人沟通就不方便,不能让他带着疑问回家。”赵静表示。

细节彰显情怀,小微方能知著。第二税务分局始终关注各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始终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始终致力于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用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为纳税人送去更好的办税体验。(于淼)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