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发现不一样的苏州·博士有约”系列分享活动收官

2021年08月19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举办“发现不一样的苏州·博士有约”第4场也是博士有约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分享活动。活动邀请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杨佳奇博士为主讲嘉宾,为游客市民带来“道启东南·文开吴会——先贤言子”主题分享。活动全程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

分享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李菁宜、李元苑、白晨演唱歌曲《绒花》,旋律优美动听,主歌低吟浅唱深情婉转,副歌高亢如铮铮铁骨,瞬间点燃直播间气氛。

“有澹台灭明者,行不由径,非公事,未尝至于偃之室也。”杨佳奇博士以《论语·雍也》篇中言子担任武城宰时与孔子的对话开篇,向大家讲述言子的生平、言子的思想、言子思想在国内外的影响以及言子经典语录赏析等内容。

杨佳奇博士介绍,晚年的言子回到虞山故土,传道讲学。中原的儒家文化由此得以在吴地传播。

在交流互动环节,杨佳奇就游客感兴趣的“言子生年与《礼运》的可信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发现不一样的苏州”是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特色品牌活动,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引领游客市民感受多层次、多角度的苏式生活之美,同时不断扩大苏州旅游小“i”志愿者服务队影响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能听到苏州志愿者的声音,宣传全域旅游发展理念。

“发现不一样的苏州·博士有约”共4期,特邀高校博士团队以江南文化为主线带来“康乾南巡·驻跸姑苏”“摇橹长歌·苏州大运河”“道启东南·文开吴会——先贤言子”“三让天下·泰伯奔吴”等主题分享,旨在积极传递江南文化丰富底蕴,助力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当前及下一阶段,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将集聚高校团队、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持续挖掘、展示与呈现江南文化。(高丽媚)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