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力争三年内充电换电设施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网

【视频】吉高集团:积极推进“交通+新能源”应用及设施建

2021年08月19日13:0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大家好,我是人民网的记者思玥,今天我们来到的是吉林高速集团吉林北服务区。为全力推进高速公路沿线充、换电设施建设工作,吉高集团于2020年在四平、查干湖、延吉等20对服务区安装了交流充电桩,这次我们来到的吉林北服务区配备了120kW直流充电桩,可提供基础充电服务,充60度电,大概30分钟即可充满,一般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在40至60度电,能够满足过往司乘人员对充电的需求。

近年来,吉高集团以不断满足群众需求为服务宗旨,积极推进“交通+新能源”应用及充、换电设施建设工作。“十四五”期间,吉高集团将继续加强充电桩的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和换电站的布局和服务能力建设,计划年内在京哈高速公路和长春周边120公里范围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和部分收费站开工建设充电桩和换电站,其中120kW直流充电桩50台、换电站5处,力争3年内充电桩和换电站建设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网。

“交通先行”不仅仅是保通、保行、保畅,更是长期发展战略。在新能源运输领域的应用过程中,吉高集团将做好超前工作,让新能源汽车在吉林省高速公路路网中能够及时充电,畅行无阻。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