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审计局党组践行为民情怀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18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敦化市丹阳村的水塔内,村书记朴明学、村文书李明鹤摸摸这里、看看那里,反复念叨着:“这塔渗水好久了,终于修好了。”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敦化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承担起了振兴丹阳村的重任。接到任务后,局党组在第一时间赶到丹阳村,以践行为民情怀为根本出发点,进村部、串农户、看环境、查设施,对全村进行了详细调研。

经过全面了解后,局党组决定先从老百姓最关心的、最亟待解决的水塔渗水问题入手,在村委会当场拍板、当场协调施工单位、当场责任落实到人,仅用十天时间就将年久失修的水塔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将发现的问题一一处理完毕。为解决水池渗水问题,共抹防水砂浆58.9平方米,为杜绝水塔屋面漏水,共做SBS防水78.5平方米,还更换了水塔内进水管并做好保温,累计投入近万元,彻底解决了多年来一直困扰丹阳村的老大难问题。

敦化市审计局表示,这是在践行为民情怀,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开的第一步,今后会和丹阳村手牵手、心贴心,为丹阳村的振兴贡献审计人的力量。(王红)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