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高标准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县级遴选工作

2021年08月0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稳妥推进敦化市中央补贴养殖业保险和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工作,发挥资源配置优势最大化,近日,敦化市完成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县级遴选工作。

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县级遴选的具体安排,敦化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全市中央补贴养殖险和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开展情况,在广泛征求农业保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制定遴选方案,明确评分标准,研究组织程序,并上报敦化市政府审核、批准后,对遴选方案进行了公示。

遴选会议现场,财政局代表领导小组解读了“敦化市2021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县级遴选工作方案”。按程序随机抽取并通过了评分委员会成员,对参加遴选的保险主体提供的遴选材料进行了现场开封、评审。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各保险主体代表全程参与并监督遴选工作实施。评审结束后,评审委员会代表现场公布了得分情况,并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保险主体签字、盖章确认。整个遴选程序规范、环节紧凑,各保险主体对遴选工作充分认可。

本次县级遴选是敦化市农业保险领导小组自主履行管理职能的一次重要成果。在相关部门、保险主体的共同协作、配合下,充分体现了遴选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公平性,得到了市政府和各单位的广泛认可。下阶段,敦化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履行好牵头主责,严格执行遴选结果,全面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职能发挥,更好地服务农业实体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刘碧辉)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