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喜迎建党百年 乒出激情干劲——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承办在苏高校第十三届乒乓球赛

2021年07月09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苏州市教育工会在苏高校第十三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在苏高校13支代表队、近120名运动员以球会友,共聚半湖,以球明志,以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比赛由苏州市教育工会委员会主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以“喜迎建党百年,乒出激情干劲”为主题,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3个项目进行。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峰同志在开幕词中,热忱欢迎在苏高校代表队来苏经贸交流互动,切磋球技;朱书记说,此次乒乓球赛是结合苏州教育工会、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弘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而设,希望全体运动员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不怕吃苦,不怕流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中,来自苏州13家高校的教师运动员们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奋勇拼搏、各显风采,不断变化着战术和打法,一次次势均力敌的抵挡推拉、一幕幕精彩的削切扣杀,扣人心弦,令人叫绝,赛况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断引爆观众呐喊高呼,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呐喊声、加油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苏州大学队,常熟理工学院队,苏州农院队,苏大附二院队,在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四强,最终苏州大学队获得比赛第一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比赛间隙还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运动员们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志愿者们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实践中坚定前行。结合乒乓球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大家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增进了在苏高校教工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职工积极向上、同心协力、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乒乓球比赛及党史知识竞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的目的,激励动员广大教职工以强健的体魄、振奋的精神、饱满的激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匡璟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