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打造绿色生态廊道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2021年07月0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五月以来,长春市对铁路沿线和城市出入口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范围为哈大铁路普速线、哈大高铁、长吉城际铁路、长吉普速线等9条铁路沿线,在整治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将加快棚户区改造,对铁路沿线152处棚户区实施改造;对绿化缺失的32处裸露地面进行补植,对沿线树木集中修剪,对沿线“毁绿种菜”行为进行清理,打造绿色生态廊道;对环境卫生较差的36处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对148处违法建筑进行专项整治;加强长春站、长春西站站内及周边环境治理,重点针对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喊客拉客、沿街乞讨等行为开展整治工作;开展铁路自管区域的综合整治,清理沿线铁路用地范围内的单位、小区及周边环境卫生。

城市出入口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主要包括16个出入口。各相关部门将依法全面清理拆除城市出入口周边可视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和违法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统一规划城市出入口功能设施,建设完善路灯、排水、人行步道、公交站亭、标识等市政设施,体现汽车文化、电影文化等长春特点;彻底清除城市出入口周边可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各类杂物;取缔非法占道经营和随意摆摊设点,整顿无序市场、废品回收站(点)等经营场所,治理违规停放、占道修车等行为;改造城市出入口周边可视范围内有明显污迹、残损、脱落、严重变色的建筑、围墙立面、广告牌匾;规范交通管理,加强交通组织,完善城市出入口停车服务功能;建设绿地广场、公园,设计绿化小品,清除裸露地面,清理毁绿种菜,全面提高绿化覆盖率,保证高品质绿化。(记者赵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