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关工委成立大会

揭牌仪式暨净月高新区“青蓝联盟”签约仪式在长举行

2021年07月0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7月5日电 (张舒)7月5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净月高新区“青蓝联盟”签约仪式举行。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共同为“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并致辞。

郑文芝在致辞中强调,净月高新区关工委是全市开发区成立的第一个关工委组织,开启了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开发区延伸的创新性尝试,标志着全市关工委组织建设有了新的突破、新的发展、新的开拓,也标志着市委提出的“哪里有党组织、哪里有老同志和青少年,就在哪里建立关工委”的目标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王长久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民族振兴的大事。

当天还举行了净月高新区“青蓝联盟”签约仪式。净月高新区关工委在前期广泛问卷调查和信息收集的基础上,围绕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困难需求等,科学研判、精准聚焦、“订制”服务,就广大青少年最需要、最欢迎的服务内容,进行了归纳和分类。根据这些需求,立足心理健康、教育研学、美育培养、法律服务四个领域,创新组建了平台多样、统筹运作、统一管理、高效服务的“青蓝联盟”。“青蓝联盟”下设“同心”联盟、“践学”联盟、“艺术”联盟和“法律”联盟四大联盟,将逐步构建起“纵横交织、网格分布、全面覆盖”的立体式服务体系。

净月高新区关工委秘书长章大明:着力打造好关工委 “青蓝联盟”这个品牌,探索合作共建机制,将发挥联盟的专业优势,有成效的开展好帮扶工作。

“作为净月教育人,我倍受鼓舞, ‘同心’‘践学’‘艺术’和‘法律’四大联盟的组建,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培养下一代的大格局。”东北师范大学实验学校副校长杨立新说。

未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将依托多处志愿者活动实践基地和丰富的社会资源,按照工作运行项目化的原则,开展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活动,以此助力广大青少年更全面的成长、成才。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