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教育局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2021年07月05日13: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市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烈情感,延续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敦化市教育局7月1日组织开展以“忆百年征程 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全市中小学110名脱贫户家庭学生到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教育基地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参观了栈道、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展览馆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之后,全体师生又来到翰章红军小学,参观了翰章红军小学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认真聆听小红星宣讲员们宣讲党的光辉历史、经典的红色文化、可歌可泣的陈翰章将军事迹等。

此次研学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抗联将士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宁死不屈的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和做一名“有梦想、敢担当、能作为”的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决心。(孙思琪)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