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启程吧!人民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党史趣味挑战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2021年07月03日21: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3日上午,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人民红·党史知识校园趣味挑战赛”活动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是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一项内容,由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人民网协办。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出席活动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姜彤伟主持。

        冷向阳在活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种形式的比赛对于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勉励同学们借助参加比赛的机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从红色基因中激发奋进力量,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青春在美丽的白山松水之间绽放出绚烂之花,用投身吉林振兴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随着宋辉为本次“人民红·党史知识趣味挑战赛”鸣枪,“百年追梦,面向未来”主题人民红党史趣味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是吉林省第二站赛事,共有80名选手参赛,他们由学校党员代表、团员代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队伍代表组成。比赛线路以学校明德楼为起点,沿校园徒步走路线并绕学校运动场一周,全程约2.8公里。

        全程设置4个答题点,参赛队员需要完成4个答题点的党史答题活动,集齐4个印章,顺利通关的每位选手将获得由人民网提供的“建党百年奖章”一枚。

       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前来观赛的师生分布在各个打卡点,一起挥舞着小红旗,为选手们鼓劲加油。

        比赛不计时间成绩、不排个人和高校名次、无个人冠亚季军,重在参与展示,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同时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预热。

        本次比赛既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系列活动,也是“启程吧!人民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以“百年追梦,奔向未来”为主题,将体育运动和党史答题相结合,让参赛选手共忆建党百年路,同心奔赴新征程。(长春中医药大学)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