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省博物院开展

2021年07月01日14:1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精品展览展示光辉历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吉林省委部署,6月30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省博物院开展。

  主题展览分为序厅、“思想伟力”“百年辉煌”“人民至上”“精神谱系”、尾厅等6个主体部分以及红色文创、青少年互动展区等专题展区。展览通过近400张(组)图片、近400件(套)文物实物,浓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探索史、不懈奋斗史、为民造福史、红色血脉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展览,我省还邀请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11家国家级和地方博物馆共同协办,规模之大、协办单位之多,在我省此类展览中尚属首次。121件来自省外的珍贵文物展品将首次在我省展出,丰富了展览内容和形式,带给参观者耳目一新的感受。

  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牛一婷观展后表示:“这次观展,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在展览现场,部分观展党员还在红色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万富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的过程中,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底,免费面向公众开放。(记者王瑞 实习生张宇涵)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