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始终不改“为民”初心

2021年07月01日13: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过去的岁月,100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人民”拥有无穷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的伟大支持,中国共产党是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党,从成立开始,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了党的旗帜上。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全党干部要始终不忘人民恩情,始终不改“为民”初心,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坚毅前行,书写可歌可泣的“为民”新篇章。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和国家给全党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总的前进目标和方向,带给党员干部强大的动力,同时也给了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承诺。在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是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历经艰难,最终成立了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更是以快速的发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项又一项新领先技术、科学创新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智慧与汗水。新时代、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重温入党誓词,回归“为民”本真,牢记“为民”初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使命是担当,是责任,更是实实在在地落实、贯彻。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处处为民着想,学会倾听群众的诉求,了解他们的疾苦,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不改“为民”初心,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使命,建功新时代。(刘海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