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好戏连台颂党恩 歌舞咏志跟党走

松原市宁江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仰的力量”系列文艺演出

2021年06月30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歌与舞,诗与乐,光与灯,辞与章……

6个华灯璀璨的夜晚,6场专场文艺演出,近百个精彩节目,两万人次观众……

6月25日起,每晚19:20,松原市宁江区古渡口广场上人潮涌动,欢声飞扬。由宁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信仰的力量”——宁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盛大举行。宁江儿女以歌为史,以舞言志,回顾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的信心。宁江区党政领导与市民一起参与并欣赏了这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红歌盛宴,分享了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

这是一次党性的洗礼。“初心如磐”合唱团由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和机关干部组成。他们放声高唱《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款款深情,唱出了全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建设幸福宁江的进程中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提振精神、坚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也将大合唱专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这是一场红歌的盛宴。《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万岁》等红歌诉说着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带大家寻找那个年代的红色记忆。《红旗飘飘》的经典旋律赞美着新时代的新生活,展现了时代感浓郁的艺术风格。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员们以情带声、歌以言志,深情表达了宁江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抒发出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礼赞之情。

这是一个百姓的舞台。何以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无限的憧憬?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红色摇篮》在街道专场的舞台上精彩呈现,感染了每一位观众。“每天傍晚七点前,我们全家都准时来古渡口打卡,舍不得错过任何一场演出。”居民王树范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感慨地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有一个为人民为国家的党领导我们,我深感幸福和美好。”(顾瑶)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