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

2021年06月30日09:3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6月29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妇女联合会承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工委、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具体执行的“传承好家风 赓续红色血脉——吉林省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孔子书院开展。

  开幕式上,邀请全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刘锦辉来到现场。刘锦辉退休后致力于公益宣讲事业,到群众中宣传党的声音,展现出军人后代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一脉相承的优良家风。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聘请刘锦辉为本次主题展的义务宣讲员,由长春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立春颁发证书。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刘锦辉敬献了鲜花。

  本次展览由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个部分组成,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通过260余张图片,40个家风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国历史人物家风传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家训、家族典范,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和吉林省“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好家风故事,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在明伦堂报告厅,嘉宾们聆听了红色家风故事。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讲述了抗日英雄王凤阁、赵一曼的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红色家风故事。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