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事创业力量 为人民谋福利

2021年06月25日15:3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每一个时代都会涌现出一批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才,中国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正是代代人才努力奋斗的结果。在新时代的社会历史背景下,党员干部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前所未有的,这是一个讲究奋斗拼搏的年代,党员干部要敞开手迈开腿,在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目标指引下,用满腔热忱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

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指明灯,指引着我们事业和生活的正确选择,决定着我们的政治立场和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党员干部需坚持马克思主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对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和理论自信,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持定力,在艰苦奋斗的实践中感悟信念带来的力量。

党员干部要抓住每一次机遇,在挑战中锤炼本领。我们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后,面临的难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手中的任务更加复杂,肩上的责任更加沉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党员干部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艰苦奋斗的毅力,在实践中磨练党性心性,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主动向他人讨教问询,汲取成功经验为自己所用,不断充实知识储备和掌握专业技能,用真本领真实力在时代浪潮中有所作为。

党员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做实干主义者。空谈误国而实干兴邦,美好的生活是靠我们的双手奋斗出来的,没有人能够不劳而获。党员干部要用矢志报国的进取意识和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在工作中不懈奋斗,踏踏实实做好手头工作,落实好每一项政策要求,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干出成绩。(刘思雨)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