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联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1:1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了更好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动力,近日,敦化市文联组织各协会、文艺团体负责人,非公党支部党员及部分会员60多人,在大德红港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听取了党史简介和敦化市党建发展历程。

随后由市委党校教师张晶讲解“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微党课,通过共产党员、革命夫妻陈觉、赵云宵两人书写的两封遗书,讲述革命之艰难与不易以及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革命精神。微课结束后,大家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带动身边人,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敦化市文联主席张春华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学党史中汲取灵感和力量,用手中的笔、相机和工具,还有灵活的头脑,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讴歌我们的党和祖国,鼓舞人民群众奋勇向前,不负伟大的时代。(敦化市文联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