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信访局举办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培训

2021年06月25日11: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敦化市信访基础业务建设,加强信访信息系统规范化应用,提高信访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标准和要求。6月份开始,为期两周,敦化市信访局分批举行信访信息系统网上业务规范化培训,全市重点信访部门信访办主任、信访信息系统操作人员共计80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从登记、录入、受理、办理、答复、送达等信访基础业务环节入手,确保信访信息录入规范、信访信息内容准确、信访事项受理及时、信访事项依法分类处理准确、信访事项办理程序规范。信访事项转交办程序和案件办理、处理意见内容规范以及如何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信访业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操作技能,提升了应用信访信息系统的水平,对准确把握网上信访工作规律、深化信访信息系统应用、更好服务信访群众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