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评清洁供暖,识别准优质企业,服务“政务信用”

2021年06月25日09:0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是一项重要战略部署,电能具有清洁、安全、便捷等优势,实施电能清洁供暖对于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意义重大。金融机构也推出绿色信贷政策支持供暖清洁化转型,为促进信贷资金流向清洁供暖领域,辅助金融机构优化绿色信贷政策。

2021年以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电力看信用业务,依托电力大数据服务“政务信用”,深入研究电能清洁供暖行业发展态势,依托电供暖技术类型、应用场景、用电容量、用户分布、电量电费等多维数据,建立电力信用评估大数据模型,从电力视角输出清洁供暖用户信用评估报告,促进绿色信贷,助力吉林省清洁供暖行业发展。同时,为发挥电力信用为企业融资增信作用,识别清洁供暖行业准优质企业,评估全省清洁供暖行业电力信用状况,并甄选形成了“电力信用百优清洁供暖用户”清单供金融机构参考。

2021年5月,电力看信用助力绿色信贷系列报告之吉林省清洁供暖行业信用报告正式发布,金融机构响应积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表示供暖期到来的前几个月是有意向实施电能清洁供暖企业的融资窗口期,该报告的发布正合时宜,给了金融机构掌握清洁供暖行业企业信用状况的电力新视角,有助于金融机构有针对性的向清洁供暖行业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支持,后续可常态协同为清洁供暖行业企业融资提供长效支持,共同做好电力大数据服务“政务信用”工作,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加快建立,助力生态文明美丽地球建设。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