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澜湄路上的中国建设者》:打破壁垒,携手同行

2021年06月24日16:17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纪录片《澜湄路上的中国建设者》:打破壁垒,携手同行

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中国缘》栏目推出系列节目《澜湄路上的中国建设者》。该节目于每周日晚22:00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首播,并同步上线央视频APP。

《澜湄路上的中国建设者》通过讲述在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工作的中国建设者们的故事,展现澜湄合作的独特魅力和丰富成果,显示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的光明发展前景。

回望历史,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无论是在水资源、互联互通、跨境经济、职业教育、文物保护等领域,中国始终与东盟各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与合作。

《澜湄路上的中国建设者》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与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其它五国友好往来的日益加深,以及合作领域的日益广泛。节目采用历史与现实交织的叙事手法,不仅展现出当下澜湄路上的建设成就,也赋予了中国与东盟各国交往一种历史厚重感,见证着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友好往来、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纪录片《澜湄路上的中国建设者》共7集,每一集都聚焦于澜湄合作中的一个国家。节目通过人物构成的点呈现澜湄合作的独特魅力,通过历史构成的线呈现澜湄合作的丰富成果,通过未来构成的面呈现澜湄合作的光明前景。用策划、选题、拍摄、剪辑等创作手法上的创新,让观众在看节目的过程中,收获对澜湄合作及其参与建设者自豪感和崇敬度的阶梯式上升,实现了艺术诉求与社会责任的完美融合。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