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传递】经典诵读忆党史 活力梨花开新篇

2021年06月24日15: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活动现场

6月23日,迟到却没有缺席的夏阳,热情拥抱着延吉大地。绿茵茵的草坪、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映衬着少先队员们微笑的脸庞。延吉市教育系统党旗传递第42站在延吉市梨花小学举行。

13时,延吉市梨花小学党支部书记王兆昕双手接过新兴小学护旗队传递的党旗,伴随着少先队员高呼“红色旗帜 代代相传”口号,党旗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庄重的仪式为学生们幼小的心灵注入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国旗、党旗、队旗下的宣誓,展现出共产主义接班人坚定的信念和勇气。

在党旗传递仪式上,梨花小学结合本校特色,举行千人诵读红色经典,《少年中国说》《满江红》,铿锵有力的诵读响彻校园、震撼心灵。

据了解,梨花小学党旗传递的主题是“依法治国”,该校通过开展学生依法治国主题班队会、童心向党书画展、传承红色基因讲一个英雄故事和唱一首红色歌曲、开展一次“依法治国”知识问答、师生书写建党100周年征文、教师开展一次唱红歌比赛等形式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使师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新突破和新成就。

党旗传递仪式后,师生们参观了依法治国宣传板。(韩丹)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