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庆祝建党百年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开幕

2021年06月24日10: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传神颂党恩。6月23日,“中国梦、将军情”百名将军书画展、“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公主岭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联合展出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馆开幕。本次联展活动是全市百万人民期盼已久的文化艺术盛会。

百年党史中,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中的优秀群体,历代共和国将军们为了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功绩。他们不但有“将军金甲夜不脱”的敬业精神,更有“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定信念,也有“回看射雕处、千里暮云平”的豪迈情怀。他们武可驭国之利器,文能挥如椽巨笔,饱蘸激情,挥毫泼墨,精心创作熠熠生辉的诗文书画作品,展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记录了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和强大,讴歌了社会主义建设累累硕果,抒发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中国梦、将军情”百名将军书画展展出的102幅书画作品,是百位共和国将军的精品力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书画院(东北分院)无偿捐赠给公主岭市人民的精神食粮,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饱含深情又昂扬向上,必将激发全市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实施“1126”发展战略、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型中等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走进“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公主岭市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主会场,500余幅书画、摄影、剪纸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笔法流畅、书艺老成的大家之作,也有推陈出新、独具风格的清新之作;既有取材于党的发展历程的恢宏史书,也有选题于岭城红色历史的身边故事。一勾一划之间尽显作者无尽情思,表现出作品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

参展作者赵军波说:“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今天带来的5幅参展作品,都以定格城市建设为脉络,展示了公主岭城市变化、新农村建设、居民幸福生活的场景。看到岭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心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市民韩先生向记者说,他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今天展出了许多好的作品,字里行间韵味十足,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了升华。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张瀚文)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