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扶余:听抗美援朝老兵讲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2021年06月24日10: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参加抗美援朝,痛击敌人,保家卫国。” 抗美援朝老兵姜英坚定地说。6月17日,扶余市税务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抗美援朝老兵姜英,听老人讲述战斗经历,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扶余市税务局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走进一走访”活动(学习教育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进校园、进学习平台,走访老兵学历史)。此次走访抗美援朝老兵,税务党员干部们学习了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历史。

90岁高龄的姜英家住吉林省扶余市,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扶余市税务局党员服务队便为老人搭建了“连心桥热线”,每逢重要节日,都会看望老人,帮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950年,年仅19岁的姜英应征入伍,被分配到炊事班。“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时隔几十年,这首耳熟能详的歌仍是姜英最喜欢的歌。“我是抗美援朝志愿军部队的一名炊事班战士,拿枪能打仗,放下枪能做饭。记得那是一次遭遇战,美军轰炸机就在头顶飞,接着就是炮弹声此起彼伏,当时我被炮弹震晕了,晕倒在废墟中,等我恢复知觉醒来时,耳朵几乎听不见声音了。我的排长和很多战友都牺牲了……”讲到这里,老兵心情激动,热泪盈眶,动人气氛感染着在场税务干部。“经历了九死一生,十分感恩自己仍活在这世上,看到了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老人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场景,不时叮嘱在场人员要懂得感恩,要珍惜当下美好幸福生活。

一段段故事,或慷慨激昂,或催人泪下,在场的税务干部无不深受震撼。青年干部贺宇晖说:“革命老兵是时代的见证者,是美好生活的奠基者,曾经他们奋力保祖国无恙,现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经常关心为国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抗美援朝老兵,让他们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姜英老同志讲述的抗美援朝故事让我很受触动。我们决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扶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启凤表示。扶余市税务局全体干部将坚持善小而为,勇于探索创新,始终围绕着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李虎、王彩虹)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