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全面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

2021年06月23日09:3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市全面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

  记者从长春市财政局了解到,6月20日,长春市及所辖区全面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标志着长春市开启预算管理一体化新时代,财政预算信息管理进入新阶段。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和财务报告、资产管理、债务管理等业务进行闭环式、全周期性、一体化管理,能够实现纵向上从国家到省、市、县(区)数据贯通一体化,横向上从单位到部门、财政、银行间业务联通一体化,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线融通。

  据了解,自2020年6月全省启动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以来,长春市牢牢按照“全省一盘棋”要求,采取试点先行、本级跟进、全市推广“三步走”模式。3月1日,选取主城区朝阳区和兼有城区、县域功能的九台区作为试点区率先上线一体化系统,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3月18日,市本级随同省财政厅同步上线一体化系统;6月10日、20日,分两批次在长春市及所辖区全面推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自3月1日启动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高效,效果良好,为全省推广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经验。(记者张雅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