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敦化供电公司: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完美收官

2021年06月21日14:2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17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完成2020年度个人所得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

自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本着“一站式服务的”原则,分阶段、多方式推动此项工作。财务资产部根据新个税政策,认真核对公司233人财务侧和人资侧工资个税数据,根据个别职工个税存在的差异原因,重新填写扣除项,确保工资个税准确无误。

据了解,该公司财务资产部多次、多批开展专题培训工作。大部分员工只需要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根据系统提示将2020年扣除信息直接导入。个别员工由于工作调动、家庭信息变化等情况需要进行修改或增减个税扣除信息,操作起来比较复杂。针对此类问题,财务资产部相关人员编制“图片+说明”通俗易懂的操作指南《个税APP汇算清缴操作指引》,及时告知员工个税汇算清缴注意事项和办理截止时间,并为部分老员工提供“手把手”精准辅导,确保政策贯宣到位,每位员工能够依法合规纳税,税改红利应享尽享。

下一步,该公司财务资产部将继续跟进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工作,确保员工手机APP信息随时变更,税务系统及时更改。并通过宣贯税收相关知识,在公司营造依法纳税、依法治企的良好氛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