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携手吉林银行

吉林省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首批重点项目银企对接活动举行

加大提升金融支持力度、助推十大产业集群发展

2021年06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全面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十大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助推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6月17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和吉林银行共同举办首批重点项目银企对接活动。

参加活动相关领导合影

此次活动主题为“加大提升金融支持力度、助推十大产业集群发展”。吉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龙,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立生,省内各市(州)农业农村局、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省股权基金公司和太平洋保险吉林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内近百户龙头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上,吉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龙致辞。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致辞

张凤春建议银行、农担、保险等金融机构要对接企业需求,创新金融产品,通过调整信贷结构、创新抵押担保方式、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等方法,助推农产品加工业企业发展;希望广大企业要守信经营,提质增效,切实增强自身融资承载能力;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政策引导、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推进银企合作共赢。

吉林银行董事长陈宇龙致辞

陈宇龙在致辞中提到,吉林银行已正式跨入百亿注册资本城商行行列,作为省内最大法人金融机构,吉林银行贷款投放总量和增量均居省内金融机构首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量和支小再贷款投放量均居全省同业首位。吉林银行以此次银企对接活动为契机,研究探讨十大集群产业项目需求,密切建立银农合作关系,进一步立足农业农村领域经济发展,在吉林省农业农村的政策支持与指导下,健全“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加大资源支持力度,扩大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为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吉林银行行长王立生主持本次活动

吉林银行推介特色金融产品

活动由吉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立生主持。长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代表农业农村部门介绍了企业融资需求,吉林银行针对我省农业农村进行特色金融产品现场推介,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省股权基金公司和太平洋保险吉林公司介绍有关政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吉林银行分区域与全省9个市(州)十大产业集群龙头企业进行现场融资对接,吉林银行各分行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开展“结对子”活动,就增强政银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为切实保证银企对接活动高效落地,省农业农村厅和吉林银行将会持续跟踪相关企业融资对接情况。

现场介绍企业融资需求

在此次银企对接活动中,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充分发挥政府部门为金融机构服务农业企业搭建平台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十大产业集群发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金融机构和农业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构建精诚合作、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