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残联走访调研残疾人福利企业

2021年06月17日10: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敦化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推动残疾人集中就业,敦化市残联走访调研了残疾人福利企业。

吉林省级残疾人就业基地吉林福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企业安置残疾人41名,企业负责人胡启超介绍,将扩大厂区,继续增加安置残疾人数量。在今年,为了促进健全人职工和残疾人职工工作关系融洽,公司制定了师傅带徒弟奖励机制,激励职工工作积极性。吉林省级残疾人就业基地吉林瑞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安置残疾人41人。

两家企业安置残疾人占比均接近50%,是敦化市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典范企业,近几年,积极参加省、州举办的各种展销、招聘会活动。

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敦化市残联教就科科长丛良琦表示,计划在下半年为全市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举办手语培训班,让健全人职工与残疾人职工拉近距离,让残疾人职工更进一步地参与社会、参与就业。(滕晓丽)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