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端午节敬老爱老慰问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16日14:0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6月11日至14日,公主岭市委宣传部组织公主岭传统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志愿者公益团队、随手公益工作站、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心、手拉手公益协会等志愿服务团队200余名志愿者,深入部分社区、乡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每周60分·情暖岭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带去一份关怀,送上一份温暖。

一份礼物,一份牵挂

“大娘家里还缺啥不,有啥困难你就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以后也会常来看你的。”6月11日,公主岭传统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爱心志愿者带上包好的粽子、买好的白面和鸡蛋等生活用品来到福馨北苑的10户孤寡老人家。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询问老人们生活上的困难,了解老人需求。

“关心老人是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愿将这份温暖和关爱不断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希望他们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志愿者郭建一说。

一盘饺子,一份祝福

“大爷,快过节了,节日快乐啊!”6月12日,二十家子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喜气祥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各种肉馅来到这里,为老人们包饺子。

在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志愿者们陪着老人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欢声笑语中,他们揉面、擀皮、包饺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话家常。

“来大爷,给您倒点蒜酱,饺子好吃吗?”“好吃,好吃,跟我老伴做的一个味儿。”吃着志愿者们包的饺子,大爷非常感动。

一颗粽子,一份温暖

6月13日,志愿者们来到怀德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为老人送上米、面、水果、鸡蛋等慰问品,还在老人房间的门上挂上葫芦和香包,整个福利中心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午饭将至,志愿者们来到食堂用提前准备好的材料为老人们包起粽子。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围在一起,一边儿包粽子一边儿拉家常,让原本寂静的福利中心顿时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不一会儿,在这些“能工巧匠”的精心制作下,食材变成了一个个粽子。

一天劳作,一份关爱

6月14日,志愿者们又来到陶家屯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麻利地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清扫楼道,对环境和物品进行消毒,让老人们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随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展厨艺,炒菜、炖鸡、烧鱼,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很快端上餐桌。志愿者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上了“团圆饭”。

“公益之路,永不止步。”志愿者张妍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将公益爱心奉献给需要的人,让家乡充满爱和温暖。”

淡淡棕叶香,浓浓端午情。公主岭市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传统节日增添了文明健康的美好内涵,在全市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来源:公主岭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