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税务局出重拳遏制虚开骗税

2021年06月13日08:1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税务局出重拳遏制虚开骗税

  国家四部委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税务局积极联合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运用信息化战法精准打击电子发票虚开行为,有效遏制了虚开骗税违法犯罪高发频发势头。

  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查办涉嫌虚开骗税案件9459户次,认定虚开和接受虚开发票35.88万份,涉及发票金额257.26亿元、税额33.70亿元,查补税款10.12亿元,公安立案213户,抓捕246人,自首44人。

  下一步,吉林省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充分发挥税收数据分析的强大作用,依托四部门合作机制,推动打虚打骗工作从集中专项整治向常态化打击、精准化治理转变,为净化省内经济环境、维护经济秩序稳定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记者钟林翰)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