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文明“持久战”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年06月12日08: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内在底蕴、实力彰显。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精细活,需要下“绣花”功夫。今年年初以来,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上出真招、见实效,在常态长效管理上下苦功、下真功,打响了一场以“文明”为号角的“持久战”,让“文明之光”映照出城市最美的芳颜。

吹响文明集结号

以净月高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为标志,净月高新区启动创城工作,各责任部门、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分别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按照最新测评体系和全域点位设置要求,压实责任、细化分工,确定点位长,建立联合点位责任制,全面夯实了“行业包保、属地包保”牵头责任。

绘就文明新底色

净月高新区各责任部门、单位注重用常态化、长效化的措施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形成高效推进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紧紧围绕全域创城点位,通过刊播公益广告,营造创城氛围;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进行全面排查,清理违规占道商贩、拆除户外违规广告牌、清理各类不规范牌匾、拆除违法建筑,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全民参与、人人关心、个个支持”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了全区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促进居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再提升。

通过小区墙体彩绘、宣传展板、景观小品等形式刊播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宣传氛围。

设置残疾人停车位

清洗沿街路面、垃圾箱

市政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

城市管理局清理违规占道经营商贩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继续在常态长效管理上下功夫,突出“为民、利民、惠民”导向,多在改善软环境、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做文章,落实好“长春文明眼”监控平台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让广大市民共享创城成果。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