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经院开展“领悟时代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4: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悟思想、强担当”为任务,深入开展“领悟时代思想,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内容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立体动员解读,细化“1+N”方案思路。通过召开“领悟时代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充分发挥线上微信宣传、线下精准解读,并结合专业特色,形成了以“精读党史”为”1“个核心,“分享+宣讲+展示”等”N“种形式为载体的活动思路,细化落实“我领悟的时代思想”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施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依托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等骨干力量下班级、访宿舍动员宣传,运用“学生讲给学生听”的方式,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分层推进落实,强化“第二课堂”育人载体。学院形成了辅导员、技能导师带头学,全体学生全覆盖的“点面结合”“逐层递进”的推进模式。通过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并选择一本党史书籍精读领悟、深读体验,引领学生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并举办“我领悟的时代思想”优秀读书心得体会文章征集活动,个人阅读和班级共读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此外,班级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运用“智慧团建”学习教育线上记载功能,记录学习过程,分享学习心得;围绕党史学习主线,充分运用视频、绘画、书法等形式,打造可视化育人效果,并结合我的青春故事分享报告会、“我领悟的时代思想”梦想公开课、“学党史、致青春”知识竞赛等宣传活动让党史教育凝聚干事创业的澎湃力量。

凸显育人成效,深化“线上+线下”协同宣传。苏经院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微党课与“读者”栏目,把微信公众号变成开展线上思政课的大“讲台”,以党史故事、领袖故事和英雄故事为主线深入宣传,推出“红色挑战杯专项”“读党史,忆初心”等专刊,凸显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融会贯通。此外,以“践初心,学党史”为主题的现场“信仰公开课”,形成了以“党史”教育为主线,结合知识竞答、读书分享、经典诵读等多形式的党史教育宣传模式,同时运用“云演讲”“云读书””云展示““云分享”和“云测验”等创新学习方式,“线上+线下”协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王丽)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