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召开

2021年06月11日09:0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为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6月10日,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泽林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使人民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政协党的建设必须把理想信念教育同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好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要注重转变作风,完善制度机制,畅通重要渠道,发挥好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作用。要站在党对人民事业领导的高度,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忠指出,全省政协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总体思路,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确保高质量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充分发挥政协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四平市、梅河口市政协党组和省政协办公厅第一党支部财务处党小组作交流发言。省政协秘书长郭树峰通报省政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李景浩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悦,省政协副主席薛康、赵晓君、曹宇光、李维斗,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扩权强县试点市、县(市、区)政协党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