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政策宣传直通车”开进千家万户

2021年06月10日16:56  来源:吉林日报
 

近日,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推出贯通全市的“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便捷、直观地了解医保惠民政策,让基础党建工作在医保经办服务中发挥实效,让医保的温度温暖整个长春。

宣传活动分别在长春市团山街道办事处和长山花园社区举行。活动开展区域地处城乡接合部,居民结构复杂,下岗失业人员多、流动人员多、老龄化严重,对医保依赖度极高,服务难度系数也很大。

在现场,工作人员拉起宣传横幅,发放15000余份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同时向社区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法、报销待遇、门诊慢病办理方法和待遇、医保电子码等热点问题100余个,并在各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便于引导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多管齐下,为民解忧。

“以前不知道还能这么办,这回我都明白啦,小伙子,谢谢你。”陈大爷是早年间吉林省胜利零件厂职工,原厂内职工的医保业务均由留守人员经办,所以陈大爷对他个人医保账户的情况都不太了解,宣传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对陈大爷提出的工资基数调整、个人账户金额划入比例等问题均作了细致解答。(记者何泽溟)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