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安全 精细质量 高效施工

投资3.57亿元,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1年06月10日15: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10日电 (张舒)今日,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据悉,西安桥主桥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辅桥建于80年代,主桥使用年限已近百年。由于桥梁检测评定等级为D级,存在安全隐患,长春市在采取限高限行的同时,积极研究桥梁改造方案。2021年,长春市政府决定投资3.57亿元,实施西安桥改造工程。今天,西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现场(张舒 摄)

开工仪式现场(张舒 摄)

“西安桥跨越京哈铁路和轻轨线路,施工期间均需采用列车的行车间隙,铁路上所说的天窗时期,每天工作时间约为两小时,其中有效的工作时间为1.5小时,每周大约3-4天具备施工条件。据悉,封闭施工有效工期在7个月左右,初步计划是在2022年1月15号之前具备一个简易的通车条件,桥梁改造完成之后将以一个非常崭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中铁十四局西安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赵振伟介绍。

长春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镇华介绍交通调整和便民措施。

潮汐车道设置

西安桥封闭后,安达街和辽宁路的流量将进一步增加,为尽量提升安达街和辽宁路的通行能力,在安达街、辽宁路设置潮汐式车道,根据早晚高峰交通主要流向调整车道方向,提高道路利用率和通行能力。

潮汐车道放行时段为:每日0:00-11:55 潮汐车道为自南向北方向,12:00-23:55 潮汐车道为自北向南方向。

免费公交接驳环线车

公交接驳车采用原G64路新型空调车辆,现为5辆,后续根据需要可随时增加。线路途经翔运街、铁西街、芙蓉桥,辽宁路,安达街、朝阳桥。运行时间为6:00-20:00。

公共自行车

为解决周边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城投集团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骑行服务。现已在西安桥、朝阳桥、芙蓉桥两侧分布设立6座共享单车停放围栏,总共投放200辆公共自行车。用户在6座点位围栏通过扫码的方式,扫描共享单车上位于车座位斜下角的二维码即可开锁。用户在运营范围内皆可享受免费骑行,在骑行结束后用户需将共享单车停还在任意围栏内(不局限于上述6座围栏)。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如在围栏外停车,系统将自动进行违规扣款。

西安桥改造工程的实施,对于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畅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