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业农村局持续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还田工作

2021年06月09日14: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持续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构建畜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近日,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站与延边州生态环境局敦化市分局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大石头镇召开敦化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培训会,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敦化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培训紧扣养殖环节粪污污染防治,宣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统筹环境保护和畜牧业协调发展,兼顾生态效益和保供增收社会效益,讲解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原则,以种养结合、农牧循环为主要利用路径,以肥料化和能源化为主要利用方向,指导养殖场户严格将畜禽粪污放入粪污处理设施发酵腐熟45天后还田,并实时做好粪污台账登记。

生态环境部门宣传法律法规等养殖场户应尽的责任与义务,鼓励养殖场户建设完善并用好粪污处理设施。此次培训是持续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大力发展绿色农牧业循环经济,构建畜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