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高端论坛在长举行

2021年06月09日09: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6月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思想铸魂高端论坛在长春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恩惠作主旨发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出席并致辞。

李景田指出,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实施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思想铸魂行动计划,此次论坛作为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凝聚广泛共识、提振信心决心、汇聚强大力量。

张恩惠指出,举办这次论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宣传推介红色吉林的重要平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必须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矢志拼搏奋斗,在新时代吉林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等分别作主题发言。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直部门、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党委组织部和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记者李抑嫱 实习生丰薪媛)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