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6月08日16:0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给广大参加高考的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期间文旅市场安全、健康、有序。按照敦化市文广旅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检察院近期对全市网吧、歌舞娱乐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全市网吧、娱乐场所等32家经营单位进行宣传动员,要求各经营单位在高考期间自查自纠、行业自律,积极落实高考“静音”倡议,重点检查城区及校园周边网吧、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查看上网实名认证系统是否正常、安全生产制度、事故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降低包厢音乐音量,关闭室外音箱和大厅音乐,提示消费者控制音量,坚决杜绝超时经营、噪音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高考期间,执法大队安排全体执法人员到分片区域,随时处置文化市场突发事件,为考生保驾护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