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房产、工商与用电更名过户可 同窗口同步办理

2021年06月08日14:1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5日,吉林白山市民杨国建买了一套二手房,到市政务大厅办理房产过户更名手续时,让他意外的是,用电更名手续可以在房产过户窗口同时完成,让他省心不少。

“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和“工商+用电联合过户”,是白山供电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新推出的一项新服务。在当地政务大厅、自然资源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从6月1日起,白山市政务大厅自然资源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窗口分别设置“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和“工商+用电联合过户”标识牌,市民和一般工商业户办理房产更名和营业执照变更的同时,可在同一窗口办理供电更名过户手续,不必再单独办理了。

为了更方便手续办理,白山供电公司在房产和工商业务环节最终受理窗口张贴“用电更名过户告知书”,详细告知办理用电更名过户时应提供的证件和登记表填写模板,办理人可将相关证件及所填写的登记表留存自助窗口,每日由政务大厅供电营业窗口人员定时受理、核对信息,完成手续办理。白山供电公司还在受理窗口张贴“网上国网APP”更名过户操作指南,需要办理手续的客户可以根据操作指南,自行下载“网上国网APP”办理更名过户业务。该公司还在政务大厅设置服务指引,客户可拨打政务大厅国网窗口业务受理电话,业务人员1分钟到位现场服务,或引导办理人直接到政务大厅二楼国家电网服务窗口办理,实现足不出楼,同步联合办理用电更名过户业务。(赵洪涛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