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东辽河流域防洪调度演练

2021年06月07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开展东辽河流域防洪调度演练

  汛期将至,为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切实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近日,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东辽河流域防洪调度演练,并对水旱灾害防御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东辽河是辽河左侧一较大支流,防洪安全备受水利部、松辽委、省委省政府关注,这次演练是以今年8月12日至15日东辽河流域发生一般洪水和超标准洪水为背景,模拟开展流域内二龙山水库和杨木水库调度会商,研究东辽河堤防防守工作。

  演练过程分为两个场景:一是东辽河流域发生一般性洪水,由省水利厅防御办组织调度会商,省水文水资源局水情处等单位参与;二是东辽河发生超标准洪水,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水资源局局长王胜孝组织会商,省水利厅防御办、省水文水资源局,长春市、四平市、辽源市水利(水务)局参与会商。

  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查摆问题、锻炼队伍和提高能力的目的,为有效应对东辽河发生流域性洪水积累了经验。演练结束后,省水利厅防御办对汛期值班、信息报送、水库调度、山洪灾害防御业务和水旱灾害防御平台、小流域洪水分析系统、水利移动APP系统软件使用等进行了培训,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近300人观摩了演练并参加了培训。(记者任胜章 实习生井盈鑫)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