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第三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02日16:4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育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了以“青春向党,‘辩’我风华”为主题的辩论赛决赛。纺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七十二辩论社指导老师苏雷、机电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董方慧、辅导员宋云颖、校辩论社社长晏韬、机电技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振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刘天一同学主持。

决赛现场,正方20电信31班以“志存高远更有利于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反方20制冷31班“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的观点展开激烈辩论。辩论赛分为阐述观点、互相提问、自由辩论三个环节,在辩论过程中,正方和反方选手结合红色精神、党史故事、历史事件的阐述,表明立场,有力辩驳,选手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基础和良好的表达能力,彰显了机电学子的青春风采。最终,20电信31班荣获冠军,正方三辩王羽凡同学和反方三辩孙天奇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从4月初开始,经过了初赛、复活赛、半决赛直到决赛,辩论赛历经一个半月圆满落幕,共产生了17位最佳辩手和13位优秀辩手,20电信31班获得冠军,20制冷31班获得亚军,20机电34班获得季军。最佳辩手、退伍大学生孙天奇同学说:“辩论是智慧与力度的展现,这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让我们就一个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还教会了我们团队意识在一项集体活动中的重要性,通过这次辩论赛,我系统学习了党史知识,深刻体悟到践行红色精神既需要志存高远,也需要脚踏实地,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机电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董方慧总结指出,本场辩论赛是一场生动而鲜活的“思政课”,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据悉,本届辩论赛以“青春向党,‘辩’我风华”为主题,旨在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是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和特色举措,学院还将以理论宣讲、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党史,守初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理想。(董方慧)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