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井市供电公司:提前打响高考保电“前哨战”

2021年05月31日16: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变压器的零线破损需要更换,低压配电柜进线电缆裸露为安全起见需要进行封堵……”5月31日,国网龙井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龙井市第二中学,对用电设备、备用电源进行详细检查。

当前,距高考还有一周的时间。学子十年寒窗只为高考一搏,为做到高考保电万无一失,龙井公司提前行动、周密部署高考保电工作,成立以该公司经理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全面指挥协调保电工作,制定、完善保供电实施方案及保电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按照市教育部门下发的高考保电通知要求,该公司保电人员对高考考点配电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同时对涉及考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夜巡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缺陷。此外,该公司还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做好重要地段及线路的盯防,坚决制止可能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线下作业行为,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证无间隙供电。

截至目前,龙井公司高考保电人员共发现线路设备缺陷2处、安全隐患缺陷1处,并积极协助学校相关人员对隐患缺陷及时进行消缺整改。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定人、定点、定时、定岗”原则进行各高考考点的现场保供电工作,组织高考保电队伍到各考点分别驻守待命,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让政府放心、让考生舒心、让家长安心。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