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能远行

2021年05月31日15: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岁月轮转,沧海变桑田,我们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的纪念日。回首往昔,一百年的时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也许微不足道的,但是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一百年,对我们中国而言却有着最非凡的意义。

作为一个使命型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一刻就确立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历史的使命,这也是我党的初心。一百年的风风雨雨,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各种各样的奇迹。

解放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让中国人民真正的站了起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带领人民发家致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各个方面更是得到了发展。一桩桩一件件的丰功伟绩,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曾忘记初心,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代表着人民的利益。

现如今,对我们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精神贯彻下去。新的时代,我们的党员干部面临着更多的考验和诱惑,人民是阅卷者,而我们就是答卷人。能不能在这场时代大考面前,继续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就要看我们共产党人能不能永葆初心,能不能继续把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贯彻下去。

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而言,想要让自己的工作富有成效,想要让人民满意,就必须要牢记初心,并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在自己的工作之中。(杜世江)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