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第一批拟命名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和示范项目名单

2021年05月29日08: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和示范项目的公示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省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来抓,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近两年来,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梯次效应、示范效应,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创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氛围浓厚、活力迸发的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经中共吉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批准,中共吉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依法治省办)在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及部分开发区部署开展了2019至2020年周期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及开发区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要求,对照《市(州)政府、县(市、区)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认真开展自查自评,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共有52个市县申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市县、8个市县申报了13个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项目。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突出质量、严控数量、注重实绩原则,经市(州)审查推荐、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第三方评估、实地核查等环节,确定了第一批拟命名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和示范项目名单,共有10个市县和5个市县的5个项目入围。

  为扩大社会参与、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公开公平公正,现将拟确定名单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如有意见建议,请在公示期间通过电子邮件向省委依法治省办反映,并提供具体理由、依据以及反映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身份证件号码、联系方式等,以便核查。

  公示时间:2021年5月29日—2021年6月7日

  电子邮箱:jilinfazhi@qq.com

  中共吉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29日

第一批拟命名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和示范项目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

长春市

辽源市

通化市

四平市

梅河口市

桦甸市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长春市南关区

四平市铁西区

通化市东昌区

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长春市构建智能高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项目

辽源市“111”平安建设模式项目

四平市打造“无证明城市”项目

大安市法治宣传项目

吉林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项目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