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行业扩围 制造业又迎政策利好

2021年05月28日16: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这次收到的退税款,比预计多了近50万元,公司的流动资金增加了,我们可以用它来支付下个月的厂房租金和预定生产设备的费用。”宁波权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群飞说,5月上旬,公司向当地税务部门申请办理了留抵退税,短短几日内收到了120余万元的退税款,享受到增值税留底退税政策扩围的红利。

今年4月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以自2021年5月及以后纳税申报期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此次新政,进一步扩大了可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先进制造业范围,新增生产并销售“医药”“化学纤维”“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和器材”“仪器仪表”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比重超过50%的纳税人。

新政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对全县企业开展摸排,推算适用企业,并建立网格化提醒机制,一对一传达政策,精准滴灌,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何懿珊 卢小龙)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