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2021年05月28日09: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5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全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0位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前期视察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向省政府有关部门询问。

金振吉指出,这次专题询问主题鲜明,直面问题,求真务实,聚焦全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深挖问题根源,凝聚了思想共识。全省各级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强化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金振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战略地位的再认识。要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的再深入,形成多元化、专业化科技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环境的再创造,推动与创新平台建设、高科技项目孵化相关的各项政策的坚决落实。要进一步突出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再重视,切实解决人才的住房保障、家属安置、子女教育等实际问题,靠事业待遇、更靠环境感情留住人才。要进一步促进创新主体的再提升,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副省长阿东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督促相关部门拿出务实举措,切实抓好整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庞庆波、贾晓东,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姜新 记者王瑞 实习生张宇涵)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