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住建局开展城区防内涝清淤工程

2021年05月27日10: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做好市政排水管网疏通工作,确保汛期排洪和日常排水畅通,敦化市住建局提早行动,对城市排水明渠、暗渠进行全面清淤。

在鸿德蓝湾明渠,环卫工人们捡出落在沟内的树枝和垃圾,挖出沟内的淤泥和碎石,清理污水沟边上的杂木和杂草。

在清理暗渠现场,工作人员先使用工具撬开井盖,进入井内进行人工清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降水等原因使泥沙和树叶等杂物随水流冲进管道内逐渐沉积,导致排水管道内出现淤堵现象,但在个别路段也有矿泉水瓶、泡沫等杂物,若不及时清掏,会堵塞管道,导致路面积水。

敦化市住建局管理科副科长李鹍表示,城区排水系统的清淤和维护工作是全市安全度汛的关键,对于此次清淤工作对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请过往的行人和广大市民给予谅解,市政管理部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严禁向雨水井内倾倒生活垃圾、杂草杂物、餐厨垃圾和各种油污,严禁随意破坏、私接排水管道,确保市政管网排水通畅。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