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力做好高考各环节保密工作

2021年05月27日09: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力做好高考各环节保密工作

  5月26日上午,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刘国辉接受记者采访,就即将举行的高考各项保密工作的布置情况进行介绍。

  据介绍,省国家保密局在省招生委员会统一指导下,为圆满完成高考前及考试期间试卷存放、运送、分发、入库、启封、使用、回收全过程保密任务,要求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一把手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全力确保高考保密安全,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

  就重点做好试卷保密管理,省国家保密局多次到高考试卷印制企业检查指导工作,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企业进行技术检测,确保试卷印制工作顺利进行。各市州对行政区域内的各个考点的试卷保密室开展了全面保密检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省国家保密局对部分地区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抽查,检查结果均符合试卷存放标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省国家保密局要求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试卷印制企业、各考区各考点相关单位制定修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并进行应急演练。全省参与高考的考务保密人员全员接种疫苗,力争不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确保高考保密工作扎实稳妥。(记者李文瑶 实习生史雨晴)

(责编:王帝元、谢龙)